闵於之。

一个讲故事的人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圆脸攻击!!!!
FF14回坑,幻影自闭玩家。
乙女向/BG/非恋爱向作者,不吃腐。

虹色蝶々~序章~

#设定取自乙女向游戏《逆转吉原》

#算半个同人吧

#乙女向要素,自行避雷。



---

船大抵是靠岸了。

在这样的船上自然是听不见码头的喧哗,也听不见纤夫的号子声了,你只听到了几声尖锐的汽笛声,察觉到它不再前进,以及船身几乎微不可查地晃动了几番罢了。

啊,和早些年坐船的体验全然不同呢。

你暗暗地想着,嘴角带了点笑意出来。

呀,差点忘了,这世道不早就变了样了么——该说天翻地覆了呢。不需人力推拉便能载人跑的大铁皮箱子,家家户户都用上不需火烛便能点燃的台灯,还有这不需要桨和船夫,自己便会动起来的大船,不就是最好的佐证么。

连同自己这过了时的女人,都要被遣到与世隔绝的岛上去了。

这时候,你听见门扉打开的声响,幽暗的船舱里透进一线泛白的天光。从这微微的小缝隙里传来了声音:“小……小姐?”

那怯怯的女声叫起这称呼来似乎有些生疏。你失了笑,应道:“美代子,若有事便进来讲吧。”

那光亮稍稍扩大了一些,从门外闪进一个人影,又听见门轴轻响,室内再次恢复了那勉强可以见物的亮度。

你的眼睛早已适应了这样的光线。

眼前的少女约莫十四五岁的年纪,清秀的脸庞尚且稚嫩,看着你眼眸还带着孩童的天真。这样子,完全看不出美代子也是个随了你五年的新造吧。

就这样被保护着,活在孩童的梦里——呀呀,也是不错的事情吧。

当然了,你可不后悔把美代子也带出那藏污纳垢的地方。

想到这些旧事,你轻笑了一声点点美代子的眉心:“听你叫我这个称呼可真不习惯呢,怎么,不认我这个姐姐了?”

美代子闻言低下了头,你凑得近了些,靠近她的耳畔,特地放缓了语速,如此一字一句地小声说着,像是两位私交甚好的闺阁少女间的秘话一般:“这儿可没有外人,叫我姐姐也无妨,嗯?”

室内的灯光依旧昏暗,可你依然能看见少女的面庞迅速升温,白皙的脸颊爬上朝霞般的色彩。

“姐姐莫要再拿我寻开心了。如今……您确实是位小姐了呀。”少女的声音软软糯糯的,很快她又像想起了些什么一样起身,“听总管说,船已经靠岸了,让美代子帮姐姐梳妆吧。”

——这段航行的时间颇有些长了,简直要让人忘了,这世上没有不需要靠岸的船。

将最后一支簪子扎进秀发里的时候,你的手停顿了一下,突然细致地观察了一下那漂亮的西洋镜里的女人,咯咯咯地笑出声来。

那是张你昔日里细细上妆了无数次的脸,只是这一次卸掉了厚重的白粉,眼尾的石青与朱红看上去似乎比往日更加生动了。嘴上附着唇脂,抿成恰到好处的弧度,淡红色,带着薄薄的水光。换在往昔,怕是又成了其他女人争相效仿的对象吧。你眯一眯眼,镜子里那美艳的女人也跟着眯一眯眼,笑意盈盈。不自觉的,你的手抚上明艳的眼尾,一点点划过轻施胭脂的脸颊,再下移碰到唇角,描摹着,看着这张脸上的笑意像是花朵败落般地收了起来。

真可惜呀。你想着。

再漂亮的脸,今后倒是不太用得着了呢。

“小姐,轿子和下人已经备好了,若您准备好了,在下在舱外等您。”

是总管的声音。是因为换了地方,远离故土的缘故么?你如今可真是健忘呢。

哎呀呀,现在啊,你是白川宫的子嗣了,在遥远的京城——那个男人的随从找到你的时候,可真让你吓了一跳呢。

就算藏了多少肮脏的过去,明面上也是宫家的小姐。父亲大人…你的脑海里划过这个称呼,让你想发出轻蔑的哼声。是因为子嗣接连夭折的缘故,那男人寻回了你,当然也不是想要接你去都城,而是遣来了这个与世隔绝的小岛上。

多么美好的故事,出身高贵的父亲苦苦找寻流落在外的女儿多年,后来寻到了,又害怕不在都城长大的女儿落人口舌,将女儿送到远离一切繁杂与尘嚣的小岛享福去了。

“小姐……恕在下斗胆……”

在将你牵引下船的间隙里,那位总管压低了声音。

“您现在已经脱离了原来的身份,先前他人的称呼,也不便再叫了,在这里,在下敢保证不会有人敢多舌您的过去。您看,新的称呼……”

彼时你正分神环顾周遭的景物,这艘船的船身很高,因而远眺去也能看到港边的一大片建筑,目力再远些,能触及远处的青山,因为夕阳的缘故镀着绚烂的金红色。

没有为了乘船而行至的城市那样多的你所不熟悉的事物,这样看似温和平静的小岛让你有了些许安心的错觉。

如若自言自语般地呓语着,你的视线并没有转到那总管身上去。

“芥子……不,果然还是芥姬吧。”

“北白川 芥姬。”

“就如此罢,去告诉所有人,这便是新的名字了。”

-

这栋宅子坐落在岛上相对清静的地方,听总管的言语,这岛上的人家大多靠经商为生——那些有名望的家族,也多有份绵延已久的祖业。

当然,这尽是些无关紧要的事。至少对你来说,是能让人连连打哈欠的无聊听闻。

当个大小姐可真是不适合你这种懒散的女人啊。你小口小口地呷着茶,偶尔抬眸看看仍一丝不苟讲着话的总管,眼底的神光带着戏谑,更多的是无所事事的慵懒。

真是,太无聊了呀。

“这座岛和本土最大的不同……好像是中了什么诅咒似的,生下的男孩尤其稀少——这岛上几乎没有年轻男子,男孩长到一定岁数,就要被带到岛上的吉原游郭去。”

呀,有意思的这不就来了么。

你不禁咯咯咯地笑出声来:“这不是正好与岛外调了一调么,尽是男子的游郭……也有游女与太夫罢?没想到藤田总管看上去一本正经的模样,也会知道这种秘闻呐。”

“这……小姐莫要打趣…这在岛上可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。”

“吉原游郭…”你也不理会他的辩解,弃了茶碗,若有所思地望了望窗外的天色,“美代子可睡下了?”

总管听起来像是松了一口气:“是的,美代子小姐已经歇息了。”

你终于转过脸来对着他,眉眼弯弯,像是能好声好气说话的模样:“藤田总管,女人若是睡得太晚……你为何露出这种表情?哝,今日便到此为止吧?”

“……”

他看上去欲言又止的样子,犹豫着退出了房间去。

你吹灭了桌上的烛火。帘幕尚未拉起——啊,你又忘了,这新式的东西,是叫窗帘吧。

拉上它的话,就算是白昼的光线也能瞬间变得如同黑夜般黯淡。

只是今晚的月色甚好。

你端坐着。

做个大小姐,也真是困难呢。

评论(3)

热度(9)